欢迎光临中国钾盐钾肥网! 请登录注册
新闻资讯
2015世界钾盐大会合作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钾盐(肥)行业分会    分享到:


  2015年3月3日,由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钾盐(肥)行业分会、青海省格尔木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化工行业分会,在北京召开联合举办“2015世界钾盐大会”合作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赵俊贵副会长、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诺卫星州长和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吴明钰会长出席会议。诺卫星州长代表2015世界钾盐大会组委会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钾盐(肥)行业分会秘书长兼组委会秘书长陈国福先生介绍2015世界钾盐大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2015年7月9日-11日,由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钾盐(肥)行业分会、青海省格尔木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化工行业分会联合举办的“2015世界钾盐大会”将在青海省格尔木市隆重召开。届时来自国内外的众多行业专家、学者、贸易商、重点企业代表、农资经销商、国家有关部委领导等近500人将云集格尔木市共享世界钾盐钾肥产业技术成果和发展成就。中国钾盐钾肥工业历经60年的风雨历程,现已成为加拿大、俄罗斯、白俄罗斯后的世界第四大钾肥生产国,在世界钾盐钾肥市场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据悉本次大会是继在上海成功举办“2008世界钾盐大会”之后,结合举办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成立五十周年庆典,以及召开钾盐(肥)年度技术交流大会而举办的一次行业综合性国际大会。

即将举办的2015世界钾盐大会呈现出的五大亮点:

  (1)选址中国 “盐湖城”青海省格尔木市

  青海省格尔木市钾盐钾肥资源丰富,境内5856平方公里的察尔汗盐湖是世界第一大盐湖,富集了600多亿吨可溶盐类资源,湖内氯化钾占中国总储量的96.8%,氯化钠占中国总储量的80%,氯化镁占中国总储量的99.7%,锂占中国总储量的83.34%。据了解,格尔木盐湖化工产业中:钾肥产能占全国90%以上、钾肥产品占国内市场总销量的78%,盐湖工业股份公司、蔵格钾肥、青海锂业、中信国安等一批重点企业稳步发展。

  同时,格尔木是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的核心园区和主战场。近年来,格尔木市基本形成以大型钾肥、盐湖化工、油气化工、黑色有色金属采选冶、新能源、特色轻工业为主导的循环经济产业体系。未来考虑到国家“一路一带”和向西开放新战略,随着中国对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力度的不断加大,格尔木市又迎来新的更大的发展机遇。在国家政策的扶持、地区政府的推动和行业协会的引导下,格尔木市将由“中国盐湖城”稳步发展成为世界上盐湖资源开发利用最好的“世界盐湖城”。

  (2)规模大、层次高、聚焦全球业界目光

  2015世界钾盐大会得到了青海省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和IFA国际肥料工业协会的大力支持。本届大会得到了国内外有关企业和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关注。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文通钾盐集团有限公司、中化化肥控股有限公司、中农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川国际矿业控股有限公司、天宇汇景集团、俄罗斯乌拉尔钾肥公司、固体钾盐开采技术装备研究院、施可丰化工有限公司、武汉无机盐化工有限公司、成都华融化工有限公司、青海浙江联大化工有限公司、上海盐湖文通化工有限公司、白俄罗斯钾肥公司、加拿大萨省政府、智利SQM、以色列ICL、哈萨克斯坦钾肥公司、冷湖滨地钾肥有限责任公司、开元(老挝)钾肥公司、刚果(布)春和集团、刚果(布)鲁源矿业公司、中水电(老挝)钾肥公司、倍丰集团、德国K--TECH_盐业公司、藏格钾肥有限公司、青海省地矿集团、青海中航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一丰(集团)有限公司等行业主要企业的高层领导均将出席会议。预计将有来自中国、俄罗斯、加拿大、以色列等地国内外行业专家、学者,贸易商,投、融资行业专家,生产企业、钾盐行业科研院所及专业买家等近500多位代表莅会,其中国外企业高层代表总计将超过50位。我们希望该会议能形成每两年举办一届,具有较大规模以及影响力的国际会议品牌。

  (3)专业性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本届大会分为主论坛和分论坛。大会重点议题包括世界钾盐生产现状与中远期生产发展规划、全球钾肥市场展望、全球硫酸钾市场现状与展望及中国资源型硫酸钾开发现状与发展趋势、中国钾肥的可持续供求格局与中远期市场展望、中国钾肥的农业需求现状及发展预测、中国氯化钾开发生产现状与未来等。大会设有5个分论坛,分别为“走出去”境外项目推介与投融资论坛+境外基地高层访谈分论坛”、“格尔木市打造世界盐湖城的推介和盐湖资源循环经济专题分论坛”、“全球水溶性钾肥生产现状与发展方向+高层访谈分论坛”、“新资源、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发布会+国内主要钾盐企业高层访谈分论坛”及“国内外主要进出口企业-盘点2014年进口情况及未来发展趋势分论坛”。

  本次大会期间,创建于1965年3月的中科院青海盐湖所将迎来建所50周年,因此,7月8日在中科院青海盐湖所举办的建所50周年庆典作为世界钾盐大会的一部分,9日参加建所50周年庆典的人员转赴格尔木市,参加本届大会也将我国唯一专门从事盐湖研究的科研机构50周年的科研成果引入会议中,同时中国科学院将发布“中国盐湖”60年科技成果展。大会将达到借助盐湖研究所立足世界盐湖科学和技术前沿,解决盐湖资源综合开发与持续利用的重大科技问题的科研力量,引领世界目光聚焦盐湖产业的发展。同时,海西州和格尔木市政府将围绕盐湖资源;高原特色经济开发等内容举办高层论坛。届时来自国内外的著名农资专家、大型企业悉数亮相本次大会也将为大会带来多元的国际化视角。

  (4)以会带展,以展促会

  本届大会高层论坛和国际展览同期举行,以会带展,以展促会。

  大会期间将在格尔木中心广场搭建2800平方米展览区,其中特装展位10个,标准展位111个。2800平米的专业参观区结合主题大会和诸多分大会将为参观者呈现出一个一站式了解全球钾盐市场、企业、产品的机会。参展范围有世界大型钾盐基地展示、钾盐农业产品及应用展区、钾盐工业产品及展区、钾盐相关设备展区等。参展产品涵盖了钾肥及其相关农用化肥、碳酸钾、硫酸钾、碳酸氢钾、氯化钾等加盐产品及其在医药、食品、军工、化工、建材等领域的应用产品,各类钾盐开采设备、钾盐检测与分析电子仪器、各类钾盐相关加工设备(电动机、蒸发器、干燥机、冷却机、电解槽、结晶器等)、各类钾盐产品包装设备、相关建材生产企业及装备制造行业等,品种众多、内容丰富。为增强专业性,展位设计确保了每一类展品都有专门的展示区域和形象设计,增强了综合性展会对专业性的要求,也满足了不同行业采购商对不同展品的观展需求。展会的参会对象涵盖了国内外知名钾肥企业,涉农类高新技术研发推广机构,国内外专业采购商、贸易商、经销商、农资类宣传媒体、专业团体,农业主管部门、农资行业管理机构及其他业内人士等,领域众多、行业广泛。为提升专业服务质量,我们采取了分类宣传、分类邀请、分类服务、分类引导的模式,最大程度上确保了服务的专业性和针对性。

  同时,为进一步增强展会的服务平台功能,本届大会专门成立了大会专家咨询委员会,着力加强生产企业、经销商、涉农部门和用户之间的信息和技术交流。为拓展专业服务水平,延伸服务范围,大会组委会建立了定期的信息发布平台,致力于为广大参展参会代表提供的不间断服务。

  (5)宣传和筹备工作有条不紊、紧锣密鼓

  本届大会得到行业主要媒体的大力支持。中国化工报、中国农资传媒、农资导报、科技日报、北方农资、中国农资导报网、中国化肥网、中国资讯网、191农资人等媒体均已确定成为2015世界钾盐大会的媒体合作伙伴,参与大会前期的宣传推广,并派出专业团队报道本届会议。经济日报、青海日报、农民日报、化肥市场信息、中国科学报、新农村商报、南方农村报、中化新网等多家媒体也将为本届大会进行大力宣传。同时,大会组委会正在全力以赴进行会议的筹备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紧锣密鼓。相信经过大会组委会和各位媒体人的共同努力,本届大会将是钾盐钾肥行业的一次国际盛会,必将对增进国内外业界人士的相互了解,促进贸易往来,推进技术经济合作,推动钾盐钾肥行业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总之,2015世界钾盐大会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紧张而有序,成效显著,亮点突出,我们将加紧做好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本届大会的口号是“聚焦全球业界目光,打造国际交流平台”。大会将邀请国家有关部委,青海省人民政府、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的相关领导做主旨报告,邀请国内外行业顶级专家和学者做专题演讲。同时,大会将以会展结合的方式为现场观众呈现出与众不同的参观感受。届时,2800平米的专业参观区结合主题大会和诸多分大会将为参观者呈现出一个一站式了解全球钾盐市场、企业、产品的机会。我相信,本届大会将是钾盐钾肥行业的一次国际盛会,必将对增进国内外业界人士的相互了解,促进贸易往来,推进技术经济合作,推动钾盐钾肥行业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