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钾盐钾肥网! 请登录注册
政策法规
国家缓控释肥研究中心落户临沂
来源:中国钾盐钾肥网    分享到:


我国唯一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日前落户山东金正大集团。“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为中心题词。据介绍,该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我国肥料行业跨入发展新时代,开始从根本上解决“肥害”问题。
   
据了解,我国用仅占世界9%的耕地养活了世界22%的人口。为确保粮食增产,我国大量使用化肥,消费了世界35%的化肥。但到上世纪90年代初,在化肥用量直线增长的同时,粮食产量却增长缓慢。造成这一尴尬局面的原因是传统化肥利用率低。未被利用的肥料流失后,不仅造成江海湖河氨氮严重超标,水体高度富营养化,蓝藻多次爆发,对自然环境造成严重污染,还引发一系列食品安全问题。
   
“缓控释肥的推广应用,改变了传统的施肥方式,提高了肥料利用率,这是肥料科技的进步”。袁隆平说。(来源:中国资讯网 )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