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钾盐钾肥网! 请登录注册
专家库
王敏

王敏:女,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科技部专家、国家火炬计划评审专家、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锂业分会专家、中国专利审查技术专家、青海省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学科带头人。

长期从事盐湖钾、锂、硼、镁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及产业化研究工作。近五年来,积极开展科研工作,紧密结合地方资源与开拓创新,在坚持发展传统盐湖资源的基础上,着眼于盐湖资源高值化材料的开发,尤其是盐湖丰产元素能源材料研究与开发工作,在基于盐湖资源的光热储能材料理论研究及与太阳能耦合的实际应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构建了盐湖资源绿色开发利用的技术体系。

近五年来,承担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地方科技厅及企业十余项研究课题。在科研产出方面,申请和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0余件,其中已授权专利有30余件;发表论文25篇, SCI/EI收录10余篇;参与制定的《硼镁肥料》国家标准、《储能用太阳能熔盐》团体标准、《工业硼酸》、《工业硼化物》、《太阳能熔盐(储能用)》国家标准已颁布,参与《碳酸锂》国家标准的修订工作。2011年,与青海锂业有限公司合作的《青海高镁锂比盐湖提锂关键技术研究》获得青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该项目2016年获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奖。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