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钾盐钾肥网! 请登录注册
新闻资讯
2018世界钾盐钾肥大会暨格尔木盐湖论坛启动仪式在沪召开
来源:中国钾盐钾肥网    分享到:




    201836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化工行业分会主办,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钾盐钾肥分会协办的“2018中国国际肥料发展与贸易论坛”在沪召开。本次论坛中,“2018世界钾盐钾肥大会暨格尔木盐湖论坛”启动仪式同步隆重举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青海省海西州副州长段东平青海省格尔木市副市长于军、农业部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首席专家高祥照博士、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会长王孝峰、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兴富、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雷光元、格尔木藏格钾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丽、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吴志坚副所长等领导共同开启了象征“2018世界钾盐钾肥大会暨格尔木盐湖论坛”启动仪式的按钮。


锻造世界钾盐大会金字招牌


    据了解,“2018世界钾盐钾肥大会暨格尔木盐湖论坛”将于2018821—24日在青海省格尔木市召开。大会由青海省格尔木市人民政府、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钾盐钾肥行业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化工行业分会协办。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会长王孝峰表示,本次盛会旨在促进国际钾盐钾肥技术交流、产品贸易和产业合作,共同推动世界钾盐钾肥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充分展示中国钾盐钾肥行业所取得的成果和发展成就。

    他指出,本次大会根据“十九大”精神,倡导“绿色、创新、开放、共享”的主题。同时大会将秉承专业性、权威性、国际性和高水准特色。重点展示钾肥、钾盐、镁盐、锂盐、硼资源、中微量肥、芒硝硫化碱、光热熔盐等多领域的产品、技术和装备,力求打造全球最大、最权威的盐湖资源的专业盛会。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是在2015年成功举办“2015世界钾盐钾肥大会”的基础上,为科学谋划建设国家级盐湖资源综合利用而举办的又一次行业综合性国际大会。大会选址格尔木,不仅将发挥格尔木国家盐湖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的作用。在推进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建设的同时,也将把格尔木建设成“世界盐湖城,镁锂钾之都”。


格尔木打造世界的盐湖城


    资料显示,钾盐是农用钾肥的生产原料。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但是我国可溶性钾资源贫乏。近几年,我国每年需要消耗约1500余万吨钾肥实物,而我国的钾盐年产量仅在1000万吨左右,钾肥的对外依存度高达40-50%。格尔木是我国重要的盐湖资源基地,也是国内钾盐钾肥最大的生产基地,格木市于军副市长表示,依托察尔汗盐湖,格尔木盐湖化工产业中,钾肥产能占全国80%以上、钾肥产品占国内市场总销量的78%。盐湖中除了钾资源之外,盐湖中还有镁、锂等多种元素可进行资源综合利用,格尔木也形成了以钾盐为主、盐湖资源综合利用的全产业链条。

    于市长表示,对格尔木来说,要科学谋划好建设国家级盐湖资源综合利用这篇大文章,坚持大企业引领、大项目带动、大园区支撑、大集群推进、大循环发展,再造地区经济发展新优势。本次大会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盐湖讲话精神及“一带一路”战略要求,在2018年宣传钾盐钾肥的基础上,格尔木市政府与无机盐协会双方继续合作,扩大会议规模和内容,共同宣传“世界盐湖城  镁锂钾之都”城市形象。通过举办高峰论坛和展览会,吸引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国内外钾盐钾肥企业、技术提供商及行业权威专家,搭建钾盐钾肥产业与盐湖资源综合利用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


展会看点频出、论坛内容丰富


    以会带展,以展促会是本次会议的组织形式。本次大会将用主题报告+专题报告+高层访谈+现场互动+贸易交流+产品装备和技术展览等多重看点迎接嘉宾的到来。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钾盐钾肥行业分会秘书长陈国福表示,在这里观众可以了解到钾肥、钾盐、镁盐、锂盐、硼资源、中微量肥、芒硝硫化碱、光热熔盐等多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和新装备。感受产业取得的成就和探讨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他透露,在本次大会的主论坛——钾盐钾肥高峰论坛上,重量级领导、专家将分析世界农业、化肥行业的发展形势;分享世界钾资源、钾肥钾盐行业发展前景;解读国内工业经济形势、国内钾资源和钾肥钾盐行业发展现状;介绍察尔汗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前景和罗布泊盐湖开发成果及创新发展路径等重磅内容。

    他表示,本次大会的五个分论坛各具看点。观众可以从锂资源和锂材料论坛、金属镁及镁产业论坛、中微量及新型肥料论坛、熔盐与储能产业论坛、硼产业及芒硝硫化碱论坛等论坛中详尽了解行业动态。大会搭建的产学研平台也帮助与会者谋划资源绿色开发的合作商机。


中外企业参与、展区范围广阔


    据悉,本次展会已经吸引了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青海格尔木藏格钾肥有限公司、文通钾盐集团有限公司、中化化肥控股有限公司、中农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冷湖滨地钾肥有限责任公司、天宇汇景集团、青海中信国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米高集团、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青岛宝佳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加拿大钾肥公司、俄罗斯乌拉尔钾肥公司、白俄罗斯钾肥公司、智利SQM公司、德国K+S公司、以色列ICL公司、约旦阿拉伯钾肥有限公司、哈萨克斯坦钾肥公司、兖矿集团有限公司、开元(老挝)钾肥公司、江西腾达实业集团、青海联大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爱能森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化工行业分会等中外钾盐钾肥管理部门及企业参与。

    同时,施可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沃生态肥业科技有限公司、大连金玛硼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西赣锋锂业有限公司、南风化工有限公司、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邢台镁神化工有限公司、新疆硝石钾肥有限公司等企业也接受了邀请。大会主办方表示,未来将借助多方渠道邀请更多的企业参与本次盛会。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范围非常广。钾盐农业产品及应用展区将展示钾肥及其相关农用化肥。在钾盐工业产品及应用展区将展示碳酸钾、硫酸钾、碳酸氢钾、氯化钾等钾盐产品及其在医药、食品、军工、化工、建材等领域的应用。将展示各类钾盐开采设备、各类钾盐检测与分析电子仪器、各类钾盐相关加工设备(电动机、蒸发器、干燥机、冷却机、电解槽、结晶器等)、各类钾盐产品包装设备、相关建材生产企业及装备制造行业等。在钾盐相关科研技术成果展区,大专院校及科研院所相关生产技术研发成果,可溶、不可溶相关精细化工等将争奇斗艳。

     据悉,本次大会新华社、《经济日报》、《农民日报》、《中国化工报》、《农资导报》、《中国农资传媒》、《北方农资周刊》、《南方农村报》、《新农村商报》、《农村大众报》、《经济观察报》、《第一财经》、新华网、中化新网、中国农资导报网、191农资人、新农村商网、中国农资网、金草帽等将媒体将全程参与报道。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