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钾盐钾肥网! 请登录注册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熔盐生产企业问卷调研的通知
来源:中国钾盐钾肥网    分享到:

各有关单位:

随着我国对太阳能发展利用的重视,熔盐储能市场亦已扬帆起航。为了全面了解和掌握我国熔盐行业现状,促进高品质熔盐产品的生产,更好地为政府部门提供决策依据,2018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专项“青海盐湖化工产业区大宗废弃物循环利用集成示范”项目开设“光热熔盐产业发展分析与预测”研究任务。为了更好地完成研究任务,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熔盐储能专家委员会协同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对熔盐生产企业现状进行调研,旨在摸清行业状况,总结经验,提出行业发展对策建议。

一、主要调研内容

调研对象为国内典型熔盐生产企业,针对储能熔盐生产技术、工艺、装置、成本、生产原料、污染物产生与处置等进行调研,调查表格详见附件。

二、调研方式

此次调研以企业填写问卷调研表以及企业提供生产原料和产品样品、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进行测试分析的方式进行。

三、调查表返回及样品寄送时间

请各单位202094前填写好问卷调研表发送至邮箱liyan@ipe.ac.cn;并提供1kg生产原料和产品样品供分析研究。

其中,提供的生产原料样品指氯化钾、氯化钠、氢氧化钾、碳酸钠、半成品等无机盐类;产品样品包括硝酸钾、硝酸钠、亚硝酸钠、混合熔盐等。

四、联系方式

   18510980211010-84240321

 wuna_china@126.com

问卷调研表填写若有问题请联系:

   13810395890

liyan@ipe.ac.cn


样品邮寄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李焱(收),13810395890(邮费到付)。

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熔盐储能专家委员会

                  20200825


附件:典型熔盐生产企业情况调研表

 典型熔盐生产企业情况调研表.docx

备注/填写说明:

为了保证各位企业填报人申报的数据与项目组需要的数据尽量一致,请各位企业的填报人尽量详细阅读以下填写说明。

1. 不同企业生产产品和生产工艺可能不一样,请按照不同产品(技术)路线填写表格。

2. “产品名称”请注明企业生产的所有产品,如硝酸钾、硝酸钠、亚硝酸钠、混合熔盐、稀硝酸等等。

3. 填写“项目建设总投资”栏目时,请填写建设一个工厂或一套生产设备并投入生产连续运行的全部资金。

4. 厂区生产单耗,为生产单位产品所消耗的厂区资源(例如水、电、气等)。

5. 填写“原料”栏时,请填写生产工艺中涉及到的所有原料。

6. 填写“污染物”栏时,请尽量为我们提供废弃物的名称、类型(是固废、液废还是气废),以及排放量。

7.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请填写实际问卷填写人,以便回访。

8. 关于数据的统计时间,尽量保证为最近时间生产数据,且各个指标的统计时间一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