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钾盐钾肥网! 请登录注册
政策法规
新疆罗布泊地区依托矿产资源开发迎来新生
来源:中国钾盐钾肥网    分享到:

   罗布泊位于新疆塔里木盆地东北部、若羌县境内。由于地势低洼,罗布泊曾是塔里木盆地的聚水中心,总面积达10万多平方公里。近代以来,罗布泊的最大水域面积曾达5350平方公里,但上世纪60年代末彻底干涸,从此成为“生命禁区”。经地矿部门近年来勘探发现,罗布泊区域蕴藏着丰富的钾盐、铁、铜、金等优势矿产资源,具有重大的开发价值。

     
为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当地政府不断加大罗布泊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吸引矿产企业进驻、开发。其中,投资2亿元、全长198.5公里的罗布泊至若羌公路建设项目预计今年10月底建成通车;投资32.8亿元、全长360公里的哈密至罗布泊单线铁路已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预计2011年建成投入使用;投资3.63亿元的米兰河山口水利枢纽工程2010年建成后,可为罗布泊地区供水1500万立方米。此外,罗布泊地区的通信和有线电视转播设备等硬件设施也已建设完备。

     
截至目前,罗布泊地区已引进12家大型矿产企业参与钾盐、铜、铁、镍、金等优势矿产资源的勘探和开发。国投集团罗布泊钾盐公司投资39.74亿元、一期年产120万吨的钾肥项目已竣工投产,预计今年实现产能70万吨;总投资1亿元的10万吨钾镁肥实验厂以及盐田工程、热电厂等项目也将于今年年内开工建设。预计到2010年,罗布泊区域将实现年产钾盐150万吨,铜、镍等优势矿产年处理能力达到40万吨,实现产值43.2亿元。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