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钾盐钾肥网! 请登录注册
政策法规
发改委严禁进出口环节违规增设项目收费
来源:中国钾盐钾肥网    分享到:

发改委严禁进出口环节违规增设项目收费

发布时间:2014-7-31 11:47:03  点击次数:439

    昨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整顿规范进出口环节经营性服务和收费的通知》,要求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港口码头、口岸等部门单位,严禁违反国家规定标准和计费办法收费,严禁强制服务、强行收费,严禁违规增设项目收费。
   
通知明确,整顿规范工作任务是,规范进出口环节经营服务行为,取消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进出口环节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依法治理借行政权力垄断经营、强制服务、强行收费行为;重点治理相关收费行为,将涉及收费的行政审批前置服务或强制性服务项目公开,并引入竞争机制,通过市场调节价格。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展整顿规范进出口环节经营性服务和收费专项工作,主要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4]19号)要求,进一步减轻进出口企业负担,促进外贸稳定增长。
   
此外,通知还强调,全面梳理各类进出口管理平台相关服务和收费,凡属政府应提供的一般公共服务,应通过同级财政预算安排相关平台服务经费,一律不得通过有关信息技术公司等市场经营主体向企业收费。政府职责以外由市场经营主体提供服务。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