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钾盐钾肥网! 请登录注册
政策法规
农业部通知各地开展秋粮抗灾救灾科技服务
来源:中国钾盐钾肥网    分享到:

农业部通知各地开展秋粮抗灾救灾科技服务

发布时间:2010-8-10 10:55:11  点击次数:716

为有效应对近期南方和东北地区严重洪涝灾害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切实做好农业抗洪救灾和秋粮生产工作,8月5日,农业部发出关于开展秋粮抗灾夺丰收科技服务工作的紧急通知,调集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和农业部水稻、玉米专家顾问组的专家组成农业抗灾减灾和秋粮生产科技服务团,分赴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陕西、广西、广东、湖北、湖南、江西、安徽等11个秋粮主产省开展为期1个月的巡回技术指导和科技服务,重点围绕水稻、玉米等秋粮作物,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着力做好农业灾后生产恢复和秋粮生产的田间管理工作,努力夺取秋粮丰产丰收。

 

通知要求,农业抗灾救灾和秋粮生产科技服务团要深入灾区生产一线,会同省市专家和县乡农技人员,驻点到乡、延伸到村、服务到户,建立联动服务、包村联户的工作机制,深入了解灾害情况,制定技术方案,加强技术指导,开展农民培训。受灾省区农业行政管理部门要把这次秋粮抗灾夺丰收科技服务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来抓,广泛组织动员各级农业专家和技术人员积极行动起来,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面对面开展科技服务,努力减少灾害损失。广大农业科技人员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全身心投入秋粮抗灾夺丰收科技服务工作中,在农业抗灾救灾和秋粮生产科技服务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8月5日下午,农业抗灾减灾和秋粮生产科技服务团举行了工作动员大会,进一步明确各服务团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尽快赶赴抗灾一线。

 

来源:中国粮食信息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