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钾盐钾肥网! 请登录注册
新闻资讯
加强技术创新,推动钾肥行业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钾盐钾肥网    分享到:

聚焦钾资源国外最新动态、解读钾肥行业政策走向、钾肥格局中长期变化、钾肥产业可持续发展,在促进钾盐钾肥行业转型升级、实现智能化、绿色化制造以及总结先进经验,引导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加强技术创新,推动钾肥行业健康发展!

会议现场

7月12日—14日,“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钾盐钾肥行业分会第四次会员大会暨2017钾盐钾肥产业技术交流大会”在美丽的青岛隆重召开。本次大会邀请国内有关部委领导、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主要领导以及来自盐湖集团、国投罗钾、藏格钾肥等龙头钾肥生产、流通、研究相关企业代表共聚一堂,会议期间召开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钾盐钾肥行业分会第四届理事会,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兴富当选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钾盐钾肥行业分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

加强技术创新,推动钾肥行业健康发展!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兴富

在会上,钾盐钾肥行业分会会长王兴富为本次大会致欢迎词,他指出技术进步是推动钾盐钾肥发展的第一动力,先进的科学技术、装备与广大科技工作者一直是钾盐钾肥行业快速发展的脊梁,开展钾盐钾肥产业技术交流是推动钾盐钾肥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

2017年上半年国内钾肥产量平稳增长。从产量方面看,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4月国产钾肥产量达到198.8万吨(K2O),同比增长8.5%。钾盐钾肥行业分会不完全统计,1-5月全国资源型钾肥产量约370万吨(实物,折208.5万吨K2O),其中氯化钾产量260万吨,同比增长10%,硫酸钾产量约105万吨,同比减少8%。

加强技术创新,推动钾肥行业健康发展!

工信部原材料司副司长潘爱华

工信部作为行业管理部门,非常关注钾盐行业的发展及行业布局和走向,随着我国国产钾肥产能产量不断提高,中国已成为世界第四大钾肥生产国,在行业实现平稳发展的同时,我国钾盐钾肥产业也面临着钾资源短缺的限制,他强调要践行“一带一路”,一方面适时启动产业转移建设合作示范园区,让国内过剩产能“走出去”,另一方面也鼓励紧缺资源“引进来”,实现行业可持续发展。

加强技术创新,推动钾肥行业健康发展!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赵俊贵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赵俊贵表示,去年我国基础化工原料增长率达到20%,化肥农药增长率达到8%。基层化工原料对于我国化工行业的发展占据重要地位。在钾肥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钾肥行业更要瞄准行业发展方向,大力开展供给侧改革。他提出,第一,要坚定信心把钾肥钾盐行业做出优势,真正形成国际竞争力;第二,要开拓创新,勇于用世界最先进的技术改造提升我们的钾盐钾肥行业,生产企业要将钾肥钾盐产品做优做强;第三,相关企业要转变快速扩张的商业模式,改变单打独斗的习惯,联合起来维护行业整体利益,加强行业聚力,提高钾肥钾盐行业的组织化程度。

加强技术创新,推动钾肥行业健康发展!

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会长王孝峰

在今年6月份,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近期组织了代表团赴以色列和约旦参观考察,通过此次考察,王孝峰会长总结说:我国由于自身钾肥资源的限制,很难满足国内市场,无论现在还是将来,我国都将保持一定量的进口,针对以色列、约旦的钾肥生产企业,我们在未来也不会局限于纯贸易的合作,还要在技术和新产品开发商有更多的交流和接洽,未来还要在溴素的深加工、镁盐、中微量元素以及销酸钾在光热熔盐发电和储能应用等多方面进行合作,为两国的行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加强技术创新,推动钾肥行业健康发展!

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守江

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守江表示,化肥对国内粮食增产的贡献率近50%,2016年全球硫酸钾消费量达760万吨左右,其中中国生产量在385万吨左右,达到了一半以上。目前化肥行业在农业供给侧改革背景下正面临严峻挑战,今后需通过科技创新、产品研发、转型升级等进一步提高化肥利用率,促进农业主效增产,有效觖决中国14亿人口的吃饭问题,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而且饭碗里主要装中国粮。”

加强技术创新,推动钾肥行业健康发展!

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钾盐钾肥行业分会副秘书长周月

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钾盐钾肥行业分会副秘书长周月对我国钾盐钾肥行业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钾肥产能方面:2016年我国氯化钾企业共25家,总产能达到803万吨,占世界总产量的10.2%,比2015年氯化钾企业减少7家;2016年硫酸钾企业共12家(停产3家),总产能287万吨,占世界总量的70%,加工型硫酸钾企业约80家,产能约445万吨。

加强技术创新,推动钾肥行业健康发展!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石军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石军做关于《盐湖提钾技术进展与中国钾肥工业的可持续发展》相关主题报告。

加强技术创新,推动钾肥行业健康发展!

格尔木藏格钾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丽

格尔木藏格钾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丽介绍藏格钾肥公司的转型与上市历程。

加强技术创新,推动钾肥行业健康发展!

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钾盐钾肥行业分会秘书长陈国福

陈国福秘书长介绍2018世界钾盐钾肥大会暨格尔木盐湖论坛筹备工作,会议将于2018年8月12-15日在青海格尔木召开,会议主题是钾盐钾肥与盐湖资源综合利用,采用会展结合形式,会议内容包括钾盐钾肥高峰论坛主论坛及五个分论坛,展览方面包括钾盐钾肥成果和设备展、盐湖资源利用展两大会展。

加强技术创新,推动钾肥行业健康发展!

现场签约仪式

本次会议还就2018年世界钾盐钾肥大会的策划作介绍,会上,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与中国化工贸易促进会签署合作协议,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会长王孝峰与中国化工贸易促进会化工行业分会副会长马春艳代表双方签约。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