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钾盐钾肥网! 请登录注册
新闻资讯
加拿大西钾公司300万吨钾肥项目暨一期工程发布会在青海省格尔木市会议中心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钾盐钾肥网    分享到:




2018年8月20日,加拿大西钾公司历经12年的准备,完成了钾资源区块的发现、资源储量的勘探和大型钾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以及环境审批和相关工程配套设备。基于对钾肥未来市场的预判,西钾公司决定采用“水平井建腔+选择性溶采+地面冷结晶”的新工艺来开发西钾项目。此项目分三期开发,总规模达到300万吨,首期先采用新工艺建一期年产14.6万吨钾肥项目。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傅向生副会长,世界盐湖学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郑绵平院士,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王孝峰会长和陈国福副会长,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蔡恩明处长,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山发寿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段东平研究员,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叶丽君副总工程师和尚建壮副总工程师,中蓝长华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卢志斌副总工程师,中海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青龙出席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西钾公司CEO郜翔和西钾公司副董事长马智茂分别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加拿大西钾公司300万吨钾肥项目暨一期工程未来十年规划。对于现阶段的进展,着重介绍了项目的六大优势,优秀的股东团队、优越的区域位置、配套完全的基础设施、获国开行支持、高地温的地址优势、全球领先的技术支持。


会后,各位领导专家对于项目现阶段的可行性以及未来存在的问题都表示了自己的看法。傅向生副会长表示,一是前期基础优良,而是资源禀赋,创新很关键,三是分期实施可行,四是成本优势比较突出。郑绵平院士表示,钾肥资源是不可持续的资源,“走出去”尤为重要,未来的目标是把此项目建设成为优质的矿产项目,总结出优良的经验;但同时也隐藏着困难,比如自然条件等细节方面,还需要谨慎考虑,谋划周祥。王孝峰会长表示,此项目的重点是踏踏实实的走好第一步,未来也将会顺利的进行下去。段东平研究员则评价项目的建设上客观、用心,但需要注意周边影响,以便将项目顺利进行。叶丽君副总工表示了现在形势的紧迫,要加快“走出去”的步伐,加快项目落实,对钾肥技术进步与成本降低做出贡献。

发布会成功举行,通过各位领导专家的深入探讨,对于项目未来的顺利建设、投产给予了建设性且实际的建议,取得了优良的效果。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