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钾盐钾肥网! 请登录注册
新闻资讯
中国钾肥产业研讨会北京举行 关注钾肥可持续发展
来源:中国钾盐钾肥网    分享到:

    4月19日上午,由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钾盐(肥)行业分会主办的“中国钾肥产业可持续发展方向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农业、地质开发和化肥研究的各领域专家围绕着“以农业生产需求为本,定位中国钾肥发展方向”等核心议题展开深入探讨,谋划钾肥产业更加美好的未来。


  此次研讨会上,来自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等政府部门的领导,中国农大、华南农大等高校及中国农科院、中国科学院等科研院所的专家,以及钾盐钾肥生产经贸企业的嘉宾约百余人共聚一堂,交流观点,分享经验。工信部产业司布局处曹云峰处长、国家发改委经贸司付炳其处长、商务部外贸司耿协威处长、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产业发展部副主任兼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王孝峰秘书长、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孙一中所长等领导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由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钾盐(肥)行业分会陈国福秘书长主持。陈秘书长说,中国钾肥产业经过57年的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到目前实现50%以上的自给率,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为中国粮食安全做出了巨大贡献。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国内钾肥行业发展关键的一年。十二五期间,国产钾肥产能和竞争力全面提升,但是我们也面临一定困难。农业部印发的“到2020年化肥使用量零增长行动方案”,对钾肥的可持续发展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国目前钾肥施用的真实情况到底怎样、钾肥生产如何顺应农业生产的需求,是钾肥生产企业和钾肥行业关注的焦点。


    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教授谈到,我国是缺钾的国家,钾资源应该被视作重要的战略资源,钾肥产业的发展、方向及定位,是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关键。但是目前,我国土壤钾含量到底有多少、钾肥需求量是多少,哪些区域缺钾、哪些区域富裕,这些问题在全国层面上还没有一个清楚的认识。张教授表示,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起点和契机,倾听农业内专门从事钾肥研究的专家意见,搭建一个专家与企业的交流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系统地对钾肥产业做深入研究,为钾盐分会将来制定产业发展战略提供有力的支撑。


    在本次研讨会上,“钾盐钾肥综合标准化促进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此次挂牌意味着钾盐(肥)行业分会将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合作,为钾肥生产、经营企业客户提供更快捷、更便利、更优质、全方位的标准化服务,为更多钾盐行业生产品种、开采技术和装备的标准制定开启通道,共同促进钾肥行业科学发展。


1 研讨会现场

2钾盐钾肥综合标准化促进中心揭牌仪式

3 部分参会领导合影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